一条白斩鸡味儿的咸鱼

喜欢的写手勤奋更,在追的文都不坑。

[桃越]夏休

[POT英式庭球决战衍生同人]非生智能 by: @缓步当歌 的同世界观衍生作

为了催坑我也是蛮拼的!太太,看着2012.10.29贺,想一想2015都到了!

虽然干系不大,还是认真温故了一遍旧文,但愿没有违和BUG。就是对比之下差距太大还望太太不要太嫌弃。

 

 

 [桃越]夏休

 

桃城武从被窝爬起来,简单洗漱了一番,烤了土司顺便煎了个鸡蛋,给已经27岁仍坚持自己在长高的恋人热了杯牛奶。天色昏暗,窗外是淅沥不绝的雨。

转回卧室就看到越前已经醒了正在床上滚来滚去,被发现幼稚的举动后立即严肃地坐起来表示:“我觉得这样对我倒时差有帮助。”

桃城一点都不客气地笑起来:“是啊小鬼,你已经来了一个星期了还在坚持倒时差,真不容易。”

“谁让这里简直日夜不分,雨下得没完没了!”越前转身怒视窗外昏沉的天色,又回头瞪桃城,“我好不容易跟导师求来的假期!已经在这个鬼地方浪费一个星期了!”

提议夏休回日本度假的桃城武理亏,“起来,我们出去转转好了,或者去室内球场打球。”

 

百无聊赖地喝着牛奶,越前划着平板上的新闻蹙眉,“看起来日本的情势有点不乐观?”出生在洛杉矶从小在美国长大,他日文因为桃城才学了点皮毛,即便来了日本看的也是国际新闻。

“是啊,昨天看到新闻说有官员外逃了,市民怀疑世界末日到了出了点骚乱。”

“世界末日?”越前总算听到了点感兴趣的东西,“那我这趟过来岂不是要来拯救世界的?”

对于这种“中二”宣言桃城已经习以为常,在美国这种英雄主义简直遍地都是。“我猜不是。第一,你有好好穿内裤。第二,在日本一般拯救世界这种任务都交给小学生了。”

越前哼了声没理会他,“既然不是我们还是回去吧。我订明天的机票了。”

“万一明天就放晴了呢?何况我们都呆了这么久了。”

“晴天就改签。经济学强调做决定不要计算沉没成本。”越前飞快地订好票,顺便给自家不靠谱的爹妈去了消息。

 

雨不算大,两人撑了把伞出门。长街空荡,雨幕迷蒙,只听见雨声拍在伞面啪啪作响,还有不小心踩到水里的噗嗤声。拉了一把发呆又差点踩进水塘的家伙,“好好走路,没事发什么呆”。

越前回过神拉住他撑伞的手,停下脚步,扶稳伞面仔细盯着伞珠尾,桃城武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只看见水珠顺着伞面滑下来。不由困惑“怎么了?”

“我刚刚好像看见水珠顺着伞骨向上爬。”

桃城抽搐了下嘴角诚恳地问:“你高中毕业了么?”

越前瞪了他一眼,“我ACT满分!”瞄了一眼并无异状的伞尾后抬腿“大概是看错了吧。”

 

对打了一场,虽然依旧被全程吊打,不过越前今天明显的浮躁和心不在焉还是让桃城有机可趁而没有输得太难看。赢了之后越前明显心情好了不少,“大叔你还差得远呢。”

“我也就比你大一岁而已!”

“原来你记得。”越前揶揄他总是叫自己‘小鬼’。

桃城耸肩妥协“好的,龙马少爷。”

 

桃城喝了水,看到越前举着瓶子并无动作:“大少爷,这里可没有芬达。”

越前似乎从沉思中回过神,“我今早看新闻的时候看到一篇‘水与丧尸’英国爆料,说水可能和丧尸一样进化有了意识。”

“先不讨论有没有意识这个问题,丧尸目前也只有好莱坞有吧。”

“我真的看见那滴水顺着伞骨向上爬。而且你之前不是给我看过你们实验室的苹果?”

 

桃城想起来上次无聊随手做的一个小实验,把一个苹果切成两半,每天赞美一半,责骂另一半。一个星期后,被赞美的没什么变化,被骂的腐烂得尤其快[1]

于是他特地拍照给越前。

武哥现在能吃十个汉堡:

每天夸奖:[风韵犹存的半只苹果.jpg],每天责骂:[残花败柳的半只苹果.jpg] 你看只有每天夸奖另一半才会让他更为优秀。

边际效益递减啊笨蛋:

月初:[论文开题报告1.0.jpg]月末:[论文开题报告18.0.jpg] 呵呵。

想到邮箱里被导师驳回的第N稿论文,桃城默默收回了摸鱼的手。

 

竟然有给小少爷科普的一天,桃城笑:“苹果是生物体,是有生命特征的。生命特征包括应激性,适应环境以及改变环境。但是水是由单纯的水分子组成,它是物质,不属于生命体,没有生命特征,更没有意识。”

“我听说水的结晶形状会因为人的赞美而变的好看?”

“对啊,我也会因为你的赞美而变得更帅。”眼看猫儿眼瞪过来桃城赶紧接下去:“因为磁场,磁场变化引起水结晶形状变化。”

“所以日本为什么天气这么糟糕?”小少爷勉强对水瓶笑了下喝了口水。

看见他孩子气的举动桃城武忍不住笑“或许是海龙王看上了谁,也可能哪只该死的蝴蝶振错了翅膀,但愿不要是外星人入侵。”拉起小少爷“明天我们就可以飞回加州,感受加州的阳光了,现在我们还是抓紧时间去感受下日本料理吧。”

 

因为天气原因航班延误了四个小时,眼看着太阳能自动充电的移动终端进入休眠模式,桃城武感叹:“你家公司有时候真不靠谱。”

小少爷哼一声懒得看他,桃城武改口“我们家公司。”

 

总算顺利登机,机长因为航班延误表示了歉意,“很抱歉我们只延误了四个小时,如果因此打断了什么事情的话都是时臣的错。不过为了表示歉意我们会把这玩意儿当做偷来的一样玩命地开[2]。”

越前是被颠醒的,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乘客有点骚乱。空乘的声音适时响起:“各位不要惊慌,刚刚听到的响声只是你们行李被扔出飞行仓的声音而已。[3]

乘客稍微镇定下来,“现在我们再来温故下刚刚讲过的救生衣的用法吧,有人愿意来回答下嘛,期末可以加十分~”

空乘再次讲解了用法“如果遇到紧急水上迫降,请穿上救生衣开始划水,划啊划一直划到岸边吧。最后你可以留下救生衣,当做我们航空公司送您的礼物吧。[4]”有人配合地笑起来。

飞机颠簸却并没有因此缓和,不知道是天气原因还是机体故障。越前转头看身边的人,桃城握着他的手朝他笑,他笑起来总是阳光灿烂,充满希望,让人忍不住微笑。

“来,现在给你们最爱的人写下你们想说的话吧。机长友情提醒:或许他们更喜欢银行卡密码。顺便写Facebook密码之前确认里面没有什么信息量太大的东西。至于最讨厌的人就不必为他们浪费时间了,下次见到揍一顿好了。”

桃城笑着说:“我现在告诉导师我的论文改好了他会相信么?”

“除非你把云端账号密码留给他,否则他一定会来打捞你的终端。”越前在仔细写“卡鲁宾养护守则。”

桃城开始没话找话“我记得你之前写过,还贴在博客里。”

越前挑了下眉“找点事情做而已,思考让人冷静。”

桃城有点新奇地笑起来:“哟,龙马少爷也会不冷静么?”

越前本来不想理他,顿了下又道:“当然,有时候会冲动,比如现在。”

桃城看着突然凑过来的脸,愣了一瞬后笑着闭上眼睛,等了一会儿后却没了下文。反应过来后无奈睁开眼睛,果然有人笑得不能自已。

桃城面上发烧,内心狠狠鞭挞傻缺青春偶像剧害人不浅。

越前竭力收住笑容,装模作样咳了咳“本来我想,还从来没有在你啰嗦的时候试一下以吻封缄,不过没想到你这么配合。”

看着又陷入莫名笑点的恋人,桃城竭力劝说自己,起码不止他一个人被青春偶像剧洗脑。并给自己心理暗示:作为一个成熟的大人不要跟小孩子一般见识。但还是很想打他。算了,上了球场也是被打。

 

之后的旅程意外地顺利,飞机着陆也平安无事。空乘还在开玩笑:“虽然大家有了同患难的友谊,但是除了现金也不要随便留下什么,另外除了垃圾别的也都不要随便带走啊。”

下了飞机,正是加州阳光明媚的午后。伸了个懒腰,回到家乡的少年明显放松了很多,连带桃城也心情愉悦起来。

 “我说,东京可真”越前眨了眨猫儿眼,似乎想不到一个恰当的形容词,干脆放弃。“还是在加州比较好吧。”

桃城跟上说完转身就走的恋人,视线撇到越前泛红的耳垂才意识到刚刚那句话的意思。关于未来去向虽然没有正式商谈过,不过桃城来访学总是要回去的。这样近似留下来的要求,倒是第一次被提出。

一直以来对着有点儿小孩子心性的恋人,桃城都有点小心翼翼地顺着。虽然大部分时候越前是一个除了他的研究,什么都不太在意的家伙。

桃城难得有点儿矫情地想:你不知道,我对你的喜欢就是那种希望能在下雨的时候为你撑一下伞,在寒冬的时候为你披一件衣,在你累的时候借你靠一下肩,在任何你需要的时候都能在你身边,恨不能把我的全世界都捧给你的喜欢。

“走啦。饿了。”

一分神就落了几步,被喊道才回过神。快走几步赶上小少爷。“先忍一忍,回去给你做茶碗蒸。”

越前撇撇嘴,做出一个勉为其难的表情:“留在东京食物还是不错的。”

桃城笑起来,“下次有机会尝尝我妈妈的日式早餐吧,比我强多了。”

关于未来,我们还有很多时间。

——完——



[1]记不清微博上看到的哪里的实验了,应该是真的。

[2]美国西南航空的段子。

[3]美国西南航空的段子。

[4]美国西南航空的段子。

 

评论(2)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条白斩鸡味儿的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