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白斩鸡味儿的咸鱼

喜欢的写手勤奋更,在追的文都不坑。

[骆易]文风挑战

HB to  @暮山雨 

不要打我XDD

 

1.自己惯有的文风

据说有次他们上大课,老师为求逼真给他们来真人模特。问有没有自愿的男生,骆寒在全班女生的自愿下被当众扒了,被老师用教棒戳了半节课。

于是第二天早餐的时候骆寒同学受到了易先生的亲切慰问:“学生们还满意么?”

当事人倒是无所谓地一本正经:“老师也挺满意的。”

易敛挑眉:“为什么?” 

“大概是我站在墙边很醒目吧。”

易敛愣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骆寒竟然开玩笑了,明白过来又笑得手抖得拿不住筷子。

骆寒深沉地看着他心想,白天不懂爷的黑。

2.黑暗文风

视觉骤然被剥夺,未知的无边黑暗里什么都不存在也什么都存在。

其他感官变得更为敏锐,他感到心脏在胸腔中疯狂地跳动,听得见布料摩擦的声音,感受到另一个人清浅的呼吸和慢条斯理的动作。

他想动一动,从这个失控未知的囚笼中挣扎出来,却被一双手制止了,低于人体常温的手带着不容置疑的力度和冷意,硌得他心理发凉。

他感到那个人走远又走近,然后嗅到蜡烛燃烧的烟火味,想象得到它慢慢融化顺着烛台淌下来的样子,鲜红的,灼热的。

他听到他开口,带着温柔的笑意:“阿寒你笑一下,露一下牙齿,蜡烛还不够亮,我都看不见你。”

3.KUSO

稼穑先生开口安慰:“还好啦,你也不用太紧张,我记得易伯母很和蔼的。何况骆小哥儿这么帅,就算知道是你男朋友也不会怎么样的。”

易敛叹了口气放下茶杯:“她还是很开明的,就是”他停顿了一下继续说“她可能不太喜欢大洋洲人种。”

4.翻译腔

“即使是我,面对骆君也会有这样羞于启齿的时候呢。这些日子我一直在犹豫该怎样做才能让骆君接受,毕竟对每个人来说,都有很重要很重要以至于不容更改和失去的部分吧。

可是,如果仅仅因为这样就不去改变的话,也许会失去更多呐,毕竟我们生于世间,总是在得到和失去中摇摆,寻求一种或许根本不存在的平衡啊。所以虽然这样说确实很任性,但还是有些东西想要传达给骆君。如果可以,请变得白一点吧,哪怕一点也很好,请相信一直以来我们都是这样期盼着的。”

5.少女或小清新

窗外是湛蓝的晴空和缱绻的春风,讲台上的老师讲到激情澎湃处格外投入。

易敛单手支颐懒洋洋地转着笔,阳光大片大片飘下来,流过清雅少年绯色的指尖,顺着蜷曲纤长的睫羽落进泛着笑意的琥珀色眸底。

梁兴借着书的遮挡凑过来小声问:“哎,你刚刚为什么凑那么近跟骆寒说话,我看到他脸都红了。”

易敛轻轻侧头,“嗯?是吗?我只是为了看清他的表情而已,可惜还是没看清,不过阿寒的肤色你确定看到他脸红了?”

6.苏

易敛:“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黑咕隆咚处”

骆寒:“光明的背后就是黑暗,我希望站在你背后的是我。”

易敛:“黑夜给了你黑色的皮肤,你却用它晒太阳。”

骆寒:“黑色吸光,我希望能吸引到你的目光。黑色吸热,如果可以,希望能够温暖你。”

7.一看就有病

骆寒面无表情地看着手中缓缓燃尽的烟,喃喃自语:“我总在思考,也总是困惑。我不知道自己为何睡去,也不知道醒来的意义。人类终其一生都被三个问题困惑,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到哪里去?”

易敛拎着簸箕凑过来接住烟灰,温柔地说:“你从黑暗中来,又终将归于黑暗,我想,你是黑人吧。”

8.喜欢的写手的文风

被困在门和骆寒之间,方寸都是两个人激烈的心跳和凌乱的呼吸。

骆寒轻声说:“搬过来住吧。”

易敛放慢节奏松了口气,感觉像跑过一个漫长的轮回。

玄关昏暗,骆寒刚想凑上去看易敛的表情就感到一片温热糯软贴上了人中,一触即分。

骆寒看着他濡湿的眼睛,泛红的耳垂,没忍心告诉他亲错了。

9.向原版致敬

这一露脸,看见的人不由都心中一赞,只见他淡褐色的皮肤上生着削挺的五官,搭配匀称,眉峰挺秀,双颊苍冷,衬着那身黑衣格外齐楚。

 

评论(2)
热度(19)
©一条白斩鸡味儿的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