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白斩鸡味儿的咸鱼

喜欢的写手勤奋更,在追的文都不坑。

[亮瑜]滴滴打人

[前言]

事情是这样的:

我和机油在瞎扯……

黑粉:猪哥平时应该还是努力装逼,看起来仙风道骨的。

机油:跳大神233

黑粉:这么说猪哥擅长玩八卦,突然觉得符合娱记&明星设定。

于是有了这个。

 

[正文]

上学的时候诸葛亮觉得这么简单的内容学校应该每周开课半天给大家碰个头,有冤报冤有仇报仇,之后就可以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去了。

但是学校偏不,学校喜欢在平时拖堂,在放学后找人谈话,在双休日补课,在寒暑假圈地自习讲假期作业。为了逃避上学诸葛亮只好快速跳级。

在熬过痛不欲生的初中后,高中的同学们终于知道这种时候可以给教育局打电话,不行就给市长打电话,必杀技是给新闻媒体打电话。每当有记者扛着摄像机走进学校时,学校永远是坚决贯彻规章制度,落实学生减负的。

年龄并不幼的诸葛同学心中,这些记者都是正义的使者,和平的化身,为了彰显天理昭昭而奋斗在战场第一线。

大学填报志愿时诸葛亮抛弃了走遍天下都不怕的数理化,坚定地选择了正义的战场——新闻专业。立志成为一个挡在弱者身前,拨开层层迷雾,直击一线战场,刺破真相,窥探真实的新闻人。

在大学的四年里,诸葛亮认识了一班狐朋狗友,并且终于过上了每周一节课碰个头的逍遥日子。并在学好概率论之后掌握了选修课必逃,必修课选逃的独门秘笈,精准地出现在每一次点名的课堂。考试周学完一学期的所有课程非常符合诸葛亮节能减排的科学发展观。

等到了大四,徐庶跟对象谈崩了找他喝酒谈人生的时候诸葛亮终于想起来曾经的理想。

徐庶一直在絮絮叨叨:所谓‘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找对象就跟找工作一样,最好的未必适合,适合也未必走到最后。何况我们已经入错行,要想嫁对郎简直难于上青天。

诸葛亮喝了一口雪碧打断他:我既没有工作也没有对象,你换个比方。

徐庶:那你可以找个对象啊,要不哥给你介绍个。

诸葛抖了抖:算了,她们都喜欢叫我小弟弟。

徐庶:谁让你跳级,未成年找什么对象!

诸葛:我下个月就成年了,你帮我找个工作呗。

 

正巧徐庶受了情伤想辞职,就把诸葛亮塞了进去,行业top3的报社听起来还是很牛逼的。徐庶帮诸葛亮改了改简历,还借了他一身西装,看起来人模狗样的去面试了。

诸葛亮临时去图书馆借了两本演讲与口才,在蹲坑的时候翻了翻。

在等面试的时间努力回顾了听过为数不多的几节课,努力提炼了最重要的两点:

  • 如果你拍得不够好,那是因为你ps没学好。

  • 先哲告诉我们,你能让别人相信的,就是真相。

 

经过半小时的面试,面试官肯定了诸葛亮一八五的海拔,以及能同时扛三台摄像机的才华,双方愉快地敲定了实习。

诸葛亮出门后助理发现:学历是真的,但是他还没成年呢,我们这任用童工算不算违法?

面试官:没事,这是我们的实习生。

 

等开始实习后诸葛亮才发现自己进了影视娱乐版。

徐庶说金子在哪里都会被偷的。而且八卦,啊,不是,娱乐版的好处你很快就会发现了。

诸葛:我对象都没有一个,要明星签名何用?开淘宝店卖么?

徐庶:您好,我现在有事不在,一会再和您联系。

 

负责带他的前辈安慰他,跟明星很好玩的,跟一个你就懂了。

第一次外勤是《舒城》电影首映。前辈架着三脚架在红毯前拍,诸葛亮负责跟拍女主。拍了半天诸葛亮感叹当今天朝的性别比失衡已经严重到影响人民精神娱乐的地步了,这女主还不如让她边上的男二反串。

前辈笑:你说周瑜啊?童星出身,美周郎,当红小生第一人,江东一哥。

诸葛亮扛着摄像机狂拍,一身白西装的周瑜注意到他,还对镜头笑了下。诸葛同学觉得心跳有点过速,扛着这么重的机子跑果然很累,不过娱记真是个不错的职业。

 

诸葛:徐庶,我觉得这工作真心不错。

徐庶:哦?你不是没对象么?[坏笑]

诸葛:那是之前,现在有了。

徐庶:谁?不是,对方成年了么?

诸葛:周瑜,24

徐庶:[吓]24的周瑜我就知道一个!

诸葛:是他是他就是他♪~

诸葛:我是不是你最疼爱的人,你为什么不说话?

徐庶:不想吵醒你,继续做梦吧😊

 

诸葛亮翻了半天短信记录,在一堆生活费的讨价还价中找到他爹给他的成功三要诀:

第一条就是坚持,第二条就是不要脸,第三条就是坚持不要脸。

以此为中心思想给自己重新树立了人生目标,成为一个主宰娱乐圈舆论,创造娱乐圈真相的记者。舌灿莲花卷起腥风血雨,妙笔生花执掌八卦焦点。一炮走红或者一朝过气。没有黑不了的人,没有八不到的卦。

当然,先成家后立业。当前首要目标是抱得周郎归,拯救万千少女。

 

[预警:下面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周瑜特别无奈地看了眼身后徒步跟着自己的狗仔,这人已经兢兢业业地跟了自己半个月。虽说自己勉强在话题度上算一线,但现在合作共赢,互助互惠时代,哪还有记者会全天候跟着一个近期没什么新闻的娱乐圈小生。

看周瑜停下等自己,诸葛亮欢快地走上前。

周瑜:你不用这么跟着我,我给你我经纪人号码,有事他会通知你。

诸葛:跟着你是因为我特别喜欢你,希望能经常看到你。

周瑜还没遇见过私生饭,幸亏这个看起来挺冷静的。

诸葛:对了,我刚刚坐公交的零钱掉水沟了。

试图跟他好好沟通的周瑜:稍等,我给你找下,你要几块?

诸葛:不用,我最近正好拍了点东西,有你跟二乔开房的,还没放出去,你要不要买下?

周瑜:大家都是成年人了,要对自己说的话负责你懂么?造谣是要承担后果的。

诸.185.葛:不,我下下周才成年。

周.官方宣称180.瑜:……

 

周瑜:就算你没成年你也不能造谣。

诸葛:我没有造谣,我还有照片呢。

就是三人一起进酒店还有各自离开的照片。

周瑜:我们只是小聚了下,还有别人。

诸葛:所以你们开房了?

周瑜:只是聊天,别的什么也没做。

诸葛:盖棉被,纯聊天?

周瑜:没盖棉被。

诸葛:会不会冷?天有点凉了。

周瑜:又没脱衣服。

诸葛:会不会不方便?

周瑜:我们真的什么都没做。

诸葛举相机:你们一起进去三小时,后你先出来,只后隔了半小时二乔才一起出来。

周瑜心想难怪那天你没跟着我,我还以为你是提前下班了呢。“我们只是朋友而已,而且大乔已婚,我希望你尊重事实。我现在没时间陪你纠缠,如果你坚持招摇撞骗我将诉诸法律。”

诸葛:你看,相机记录的事实就是你们一起进去,还故意分别出来。

周瑜气急,顺手接过相机砸了。

诸葛怔了怔看残骸:原来这就是一掷千金啊。

周瑜快被气笑了,“我会照价赔偿的”。

诸葛亮蹲下身捡存储卡,“卡没坏你砸了机子也没用。”

周瑜不耐烦地推了他一把想先拿到存储卡,诸葛亮后仰本能地以手撑地,“嘶”。

周瑜捡起卡抬头就看见诸葛亮坐在地上抬起手,手上都是血。诸葛亮淡定地抹了下嘴角,向他身后看。周瑜顺着视线回过头就知道完了,闪光灯让人有点睁不开眼。

 

鲁肃:好的,大少爷,我知道真相了,我能不了解你么。所以你能不能赶紧告诉我他们是哪家的?在被发出来之前先买断啊。最近魏一直针对你,是他们的话多半就麻烦了。

周瑜:不是他们,三流小报社。清者自清,不要理会。

鲁肃:你是自清了,我的奖金也清了。

周瑜:我的重点是早知道我就揍他了。

鲁肃:可以早知道的话你能就当没看见么。

 

诸葛:跳槽贺礼,祝前途无量。收到了?

徐庶:收到了。你上次说你喜欢周瑜就是指这个?

诸葛:我是真喜欢他啊。

徐庶:谢谢你没喜欢我,真心的。

 

第二天铺天盖地周瑜的黑料,包括与二乔幽会酒店三小时,为消灭证据打记者,全都有图有真相。

迫于舆论压力,周瑜被鲁肃塞进车里去探望住院的记者,准备澄清真相同时对记者道歉。

诸葛亮穿着宽大的病号服,手包成粽子,艰难地用吸管喝粥。毕竟是个孩子,看着有点让人心疼。

周瑜心想,他说不定也只是因为喜欢自己所以受人指使被人利用,现在一个人被扔在这里连个看的人都没有。

周瑜:那天是我不对,不该砸你东西。

鲁肃趁机递上礼物,这是给你新买的相机,这个是周瑜的影集还有最新写真,签名珍藏版。

诸葛亮容光焕发,乐滋滋看着周瑜亲手给他翻写真,还不时点评。幸亏只是夸帅,否则周瑜肯定忍不住羞耻心想糊他一脸。

写真也没几页,看完诸葛亮心满意足躺回去眼巴巴看橘子,周瑜只好给他剥橘子。

鲁肃:我看之前你们有些误会,现在误会解除了是不是该澄清下?

诸葛亮叼着橘子对周郎真诚地说:我真心喜欢你又怎么可能会忍心黑你说你打我呢?这都是曹操那个老贼干的,我们联手澄清下就好啦。

第一次被男粉示爱的周瑜:怎么澄清,你自己作死磕坏了脑子么?

诸葛亮继续笑容洋溢:就说我们久别重逢情难自禁搞得太激烈吧。

恨买水果的时候没有买水果刀的周瑜:正好在医院,放心,我肯定不打死你。

诸葛正色:刚刚开玩笑的,曹操的黑料我有一大把,随便说几个就能上头条。然后随便澄清下就说我是他派人揍的,你的传闻也是他故意抹黑你,我再给你澄清下就好了。

周瑜:好吧。

诸葛:毕竟你是我男朋友,怎么会跟二乔有勾搭呢。

周瑜:我什么时候成了你男朋友了。

诸葛:不然你就成了二乔的公用男人了,其中一个是有妇之夫,而且夫还是你老板,另一个是全民梦中情人,你是要与全世界为敌么?

诸葛:想一想,做基佬就可以分分钟撇干净了,而且你不愿意我们还将来还可以分手啊。

周瑜:就算这样我也没必要跟你传绯闻啊。

诸葛:你傻么,澄清不还是我说了算?

周瑜气昏了,就同意了。

——HE——

结局是身在医院心系娱乐圈的被打记者发通告澄清真相:

曹操爱慕二乔,想揽于铜雀台而不得,因爱生恨,加之嫉妒周郎年轻俊美与两位美人交好,遂出此毒计,想要破坏三人友谊和周瑜前途。然而周瑜是个基佬,且那位记者就是他男友,所以谣言不攻而破。

嘟嘟:这就是你说的澄清?

诸葛:反正也没人相信,正巧你的电影全面上映了,票房不用愁了。

 

嘟嘟:那好吧,既然事情已经完了,我们可以分手了吧

诸葛:你看我这篇通稿写得怎么样?《新任天王为小鲜肉抛弃前任,‘患难夫夫’其实用过就扔》

嘟嘟:……,我跟陆逊没关系。

诸葛: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

嘟嘟:非要我用肢体语言?

诸葛:我们是打了再分手还是分了再打?

嘟嘟:有什么区别?

诸葛:打了再分有两种,一种分手炮太激烈,一种家暴后分手

诸葛:分了再打,那就是看残花败柳前任不顺眼,打一打,哄一哄新欢。

诸葛正蹲沙发上看最近风靡全国万千少女的言情偶像剧《爱如火》领衔主演:周瑜

[女.白莲花.主:究竟怎样你才放过我?

周.霸道总裁.郎:是你偷了我的心还不放过我!]

周.心累.瑜:当我刚刚什么都没说。

诸葛:计划通。

 

之后江东一哥的对象绯闻可以环绕地球三圈,公关已经放弃澄清。每部新片必然会跟女主传出有图有真相的绯闻,老幼媸妍一视同仁从不遗落,每次都引发双方粉丝大战。

周瑜:我跟那些女艺人确实只是同事关系,我都被盖章基佬了,你能消停点不?

诸葛:总编威胁我啊,而且你这工作就是吃青春饭,我不好好挖新闻赚钱将来怎么养你。

周瑜:不缺你那点钱养老,你能歇着不?

[女.汉子.主:我要的坚强不是谁的肩膀,怀抱是个不能停留的地方。]

周瑜:男孩子就别看言情偶像剧了好么?

诸葛:别啊,我可是看着你的电视剧长大的。

下一部片就被传江东一哥不爱女娇娥,独好后庭花。移情男二,传断背绯闻,亲妈粉唯粉CP粉战作一团。

 

10年后。

嘟嘟:我觉得现在我们可以和平分手了。

诸葛:我最好的青春年华都耗在你身上了你竟然想和平分手?离婚还要分财产呢!卫生昨天我做的,你先拖完地再说话。

嘟嘟:条款上明明写得很清楚,单周周日是你做。

诸葛:你觉得天王仅为拖地纠纷与相恋十年男友分手背后的隐秘有哪些?

嘟嘟:因为他对象有病。

诸葛:天王不离不弃照顾有病对象十年后却又残忍离去为哪般?

嘟嘟:好了,不分,快去拖地。

 

回到家的诸葛:你说,我是先吃饭还是先吃你?

削水果的嘟嘟:吃药。

诸葛:你就是我的药啊~

 

嘟嘟自传最后一句:其实孤独地牺牲自己拯救全世界也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

粉丝团:原来天王也是个重度中二。

 

这一切悲剧都源于嘟嘟亲自动手没有使用神器滴滴打人。

用自己的滴滴,让别人打人去吧。滴滴打人,你值得拥有。

“喂,师傅,在XXX停车场。您进来就看见了,长得最欠揍的那个。没什么注意事项,您随意发挥。”

“最喜欢打记者了。”

——全文完——

机油:牵小手都没有,差评。

黑粉:这么激烈的肢体接触,猪哥都被搞进医院了!

 

评论(4)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条白斩鸡味儿的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